close
 
 IMG_3747  

 

我的夢想很幸運的結合了興趣和工作,我熱愛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我工作上的每一位夥伴,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好奇我是誰?但我想帶你們來認識過往的我以及現在的我。

我是Iron,你也可以叫我阿怪,不管英文還是綽號,你可能都會覺得我的名字很奇妙,常常很多人都問:「你為什麼要取這個?」曾經我也很認真的思考過要不要改掉,因為他也真的不好唸,但我很喜歡,Iron是我希望自己像個鋼鐵一樣,在我的人生裡沒有任何時刻會被打到,就算跌倒了也要重新站起來。所以我叫阿怪也不是我很奇怪、很怪異,只是希望自己的想法可以很獨特,也希望自己可以很特別,因此我也會用它們陪我走過夢想的旅程…。

夢想,大概要從小講起吧!從小我是個獨立個體,我的家庭教育方式讓我很悲觀、很渴望愛、很想要被注意到,所以我用了很多不好的方式,我3歲離家出走,幼稚園就打同學,國小翹課偷錢,國中抽煙打架,想得到的壞事我都做盡了,也就這樣叛逆的過完了15年的人生…。在國中要邁入高中的那年暑假,在外公的靈堂,我鼓起勇氣告訴媽媽我想學美髮,想念能仁家商美容科,我想要當設計師賺錢,但我媽媽告訴我:「不行,學美髮沒用,你會變壞,美髮只會一直當洗頭妹,你去學餐飲!」我當時只覺得媽媽為什麼要把我變得跟他一樣,一定要把我送上餐飲這條路,而當天的我也是神一般的勇氣,劈哩啪啦的把多年來的不滿和想法說給他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求著他尊重我的決定,於是經過了幾番波折幾番革命,終於跟媽媽達成協議,讓我成功的踏上自己夢寐已求的道路。

那幾天,媽媽開始幫我打電話去了解適合我的學程,於是2008年九月我就讀了能仁家商建教班,就這樣三個月唸書、三個月實習,12月我進入了H2概念店實習,我永遠都記得那時候的我對於美髮的興奮感,可惜才剛學會洗頭的我,因為店內某些原因而大家要各自分散,20092月我來到了HAPPY HAIR 永吉店,從助理到設計師不知不覺也八年了,雖然助理期間很容易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方向而有倦怠期,於是我逃避了自己,選擇去唸了大學,不願意面對準師考,但我很慶幸我真的遇到很多貴人,總是會在我需要的時候拉我一把,大三那年的尾牙,有個人貴人告訴我:「準師考就像你大學交學分一樣,他很制式,但等你以後教助理的時候,你會很感謝有這麼走過。」很簡單的一句話但卻打進我心裡,於是我考完了準師考,也讓媽媽開始認同我當初的選擇,並且透過510團隊的課程,也讓我在進入V-SALON 前調整了很多觀念和心態,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溫度,讓我可以從負面的心理轉變成一個很正向的Iron,我由衷的感謝這條路上幫助我的貴人,讓我能在每一個重要的時刻都能穩穩的走過。

心態的轉變讓我成長了很多,但理想中的自己還缺乏很多,像是表達、台風、表演、像明星一樣的VI、收入等等,表達是我最缺乏的也是我最需要的,我可以在腦袋上演了很多小劇場,但當我要上台要分享的那瞬間我就會變成啞巴而且腦袋還會一片空白,雖然大家都說要把握每一次上台的機會,但我真的有障礙,我總是幻想自己在這一方面會有厚臉皮的那一天,不會害羞、不會害怕、不會緊張的分享自己;我的夢想千百種,但很實際的一點就是口袋要有點錢,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有一天我也會變成百萬名師,這個有一天不管是五年、十年、二十年我都會努力。

在成為這麼厲害的人物前,真的有好多自己需要增進的地方,像是網路、攝影、VI、新技術、基礎技術、造型技術、口才、行銷、管理都要具備,現階段我要求自己每天每週要開始改變,我不要變成懶惰蟲,以下是我開始要制定的計劃:

 

每天 養成拍作品的好習慣 
每天  IG至少1~3篇的文章 
每天  出門檢視自己的VI搭配,為客人穿搭,而不是為自己 
每天 對於客人的需求,提出專業的判斷和產品的使用 (口才的訓練)
每天 對於每位客人給予不一樣的造型提案 EX:吹直的客人也可以提案給她一點捲度 
每週 每週一寫一篇痞客邦文章
每週 每週一官網PO1~3組作品
每月  採買適合自己以及當季流行的單品 
每月 為店內助理上課,提升自己也讓自己重課堂中學習
三個月  3、6、9、12月的五號前,查詢下一季的流行趨勢 
3個月~半年 新技術或是缺乏的技術進修
每年 每一年基礎技術的進修 
每年 每年2、3、9、10月關注四大時裝週(紐約、倫敦、米蘭、巴黎)
每年 出國1~2次

 

我期許自己成為理想中的自己,在這短程的計劃能夠讓自己再現階段養成很多好習慣,為未來的自己好好鋪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 阿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